首頁 國際 萬象

罕見!美國會承認UFO「非人造」

美國國會最終承認,UFO(不明飛行物)非人造而成。此為UFO飛行於海上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國會最終承認,UFO(不明飛行物)非人造而成。此為UFO飛行於海上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多年來,人們無數次目擊天空中神祕的不明飛行物(UFO)現身,美國海軍飛行員更是一次次提交UFO的第一手報告,政府也在不斷研究調查。美國國會最近在其報告中說,並非所有UFO都是「人造的」。

在一份2023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案附錄的報告中,國會提出兩項驚人的主張:一、對美國國家安全的「跨域跨媒介威脅」正在成倍擴大」;二、希望區分人為的UFO現象和非人為的UFO。

文件中說,「暫時無法歸類的物體,或經分析後確定為人造的物體,將被轉給適當的辦公室,不應被定義為『不明航空、海底現象』。」

美國媒體Vice報導,國會上述說法之所以令人震驚,主要是因為隨著美國政府公開更多UFO研究相關資訊,許多政界人士迄今都沒有公開承認這些不明飛行物來自地球以外或另外空間。通常的標準說法是,如果UFO存在,那麼它們很可能是先進的人造飛行器。

但現在國會看上去想具體區分人造和「非人造」的不明飛行物。

7月,美國國防部宣布正在因應「跨域跨媒介威脅」開設「全域異常解決辦公室」(AARO)。自此將把「不明空中現象」(政府之前對UFO的稱呼)重新分類為「不明航空—海底現象」,並根據新的稱呼重新命名美國國防部相關辦公室。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定義,「跨域跨媒介威脅」是指UFO可以透過人類不了解的方式,在水中和空中再到太空自由飛翔。去年,一段UFO影片流出,並得到美國國防部證實。畫面中的UFO看上去可以在海面上下無縫切換、飛行。

前國防部官員倫南坎普夫(Marik von Rennenkampff)在《國會山莊報》關於該預算的專欄文章中說:「很難相信議員會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在法案中納入這種非常特殊的看法,這意味著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相信,一些UFO不是人造的。」

他接著表示:「畢竟,如果『非人造』UFO不存在,國會為什麼要新成立一個強大的辦公室,並責成該單位調查『非人造』UF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