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曾被逼在奧運輸給隊友 葉釗穎爆中共體育黑幕

葉釗穎(圖)2008年雪梨奧運時與戴韞交手,圖為資料照。(Robyn Beck/AFP)
葉釗穎(圖)2008年雪梨奧運時與戴韞交手,圖為資料照。(Robyn Beck/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國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日前接受丹麥媒體採訪時透露,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時,她曾被管理層強制要求在一場半決賽中輸給中國隊友龔智超,並讓對方保持體力,以提高奪金機會。

丹麥媒體「TV 2 SPORT」週六刊登了對前女子單打世界一號選手葉釗穎的採訪,並表示,葉是中共在這場奧運上醞釀的奪金陰謀的受害者。

葉釗穎被命令故意輸給龔智超

葉在採訪中詳細講述了22年前在悉尼奧運會上中國隊奪金黑幕。葉說,在半決賽前一天晚上,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前主教練李永波和女單主教練唐學華等人向她通報了他們的決定,並告訴她不能在比賽中讓龔智超太累,以便龔能保持體力在決賽中擊敗丹麥選手。

「他們告訴我,重要的是不要讓人看出我是故意輸球,同樣重要的是我(在比賽中)不能使龔智超太累。所以我不得不連輸兩盤,比賽不能打到三盤,否則的話智超會變得太累。這只是一個命令,毫無疑問。他們來告訴我必須輸掉,他們(承諾)會給我與金牌得主相同的(相當於)21,500歐元的獎金。沒有別的。但我不想要金錢,我想要(冠軍)這個榮譽。」

「你們可以再去看一遍(比賽畫面),我(在比賽中)故意出界之類的(動作),或是確保(球)沒有過網,我當時沒有選擇。」她說。

「你感到非常無力,因為只有你在對抗整個體制。對運動員來說,奧運幾乎可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當你不得不放棄這一切時,這真的令人難過,但我就一個人,我沒辦法對抗這個體制。」

「對於教練和經理來說,帶著滿滿一袋金牌回國是至關重要的。否則他們就有被解僱的風險。」葉釗穎說。

資料顯示,在悉尼當年的那場比賽中,最終,葉釗穎在四強以0比2(8-11、8-11)敗給龔智超,在銅牌戰擊敗另一國家隊隊友戴韞,獲得銅牌。而龔智超之後在決賽中擊敗丹麥好手卡米拉·馬丁(Camilla Martin),奪得金牌。

但「TV 2 SPORT」說,儘管中國(中共)拿到了金牌,但比賽也帶來了大輸家:比賽規則、正義和奧林匹克精神。

世界羽聯(BWF)在新聞稿中表示,「無法對與這一歷史事件相關的具體細節發表評論」,但已採取措施打擊腐敗。

「這種性質的指控是我們非常嚴肅考慮的事情。」世界羽聯主席托馬斯·隆德(Thomas Lund)在聲明中說。

「羽毛球(比賽中)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比賽操縱。我們致力於通過採取非常強有力的措施來監控和調查比賽操縱行為,從而保護這項運動的完整性。」隆德說。

葉釗穎和郝海東曾強烈譴責中共政權和中共體壇體制

TV 2對葉釗穎的採訪是在西班牙馬拉加進行的。葉和她的丈夫、前中國足球明星郝海東流亡在此。

夫婦倆還向TV2解釋,自從郝海東在2020年6月對北京政府提出強烈批評之後,他們這輩子大概都沒有機會再回到中國了。

「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們可能會被拘留、逮捕甚至處決。」郝海東說。

郝海東和葉釗穎在中國都是家喻戶曉的名字。但在他們猛烈抨擊中共政權後,這兩位退役的體育明星就被從中國歷史史冊中抹去。就好像他們從未在中國互聯網上存在過一樣。如果你在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他們的名字,你得不到任何結果。這對夫婦也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被除了名。

他們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一次採訪中強調了要把共產黨「踢出歷史舞台」。

「我們退役以後,我們一樣還是可以到體制去當官去。」葉釗穎告訴《華日》,但他們沒有這麼選擇。「就是這個體制才會造就人性的泯滅。」她說。

郝海東曾接受路德自媒體採訪說,「所有的體育,他們只為了一塊金牌、只為了他們的政績,他們綁架了運動員跟這些體育行業的所有的從業人員。他們以國家的名義來去操縱運動員的這種參賽資格、誰得不得冠軍、誰能不能入選國家隊,他們打著國家的名義(做這些事)。」

葉釗穎是中國最傑出的羽毛球運動員之一,曾兩次獲得世界冠軍,並在1990年代多次位列國際羽總女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

郝海東是公認的中國足球有史以來最好的前鋒之一,他保持著中國在國際足球比賽中個人進球紀錄。

責任編輯:林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