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開學日 台東小一新生背專屬護脊書包上學

開學日,台東所有小一新生都背著輕巧的護脊書包上學。(台東縣政府提供)
開學日,台東所有小一新生都背著輕巧的護脊書包上學。(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30日是國中小開學日,台東所有小一新生都背著同款輕巧的護脊書包上學,書包是台東縣政府今年贈送給全縣幼兒園應屆畢業生的成長禮,重量僅660g,有家長表示,書包設計收納方便、顏色明亮,也的確比一般書包更輕,孩子背起來舒適,也省去家長另外購置書包的費用。

開學日,台東所有小一新生都背著輕巧的護脊書包上學。開學日,台東所有小一新生都背著輕巧的護脊書包上學。(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當日前往寶桑國小了解小一新生的體驗時表示,這款輕量護脊的書包兼具收納方便且實用性佳,背板更設置反光安全貼條,另有安全哨設計,讓孩子背得舒適,家長也放心。

縣府教育處表示,書包背墊採透氣細網,有防盜袋設計、加大水壺袋、抗汙耐磨及防潑水,還有專利水平刻度,雙肩能夠輕鬆平衡,讓孩子背得舒服,並挑選大地卡其色作為本體顏色,搭配向陽黃色蓋板,充滿活力希望,又將台東稻米、熱氣球、海灘等元素設計成質感布貼,讓孩子布置書包增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