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陳時中正式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承諾當選會實現政見

圖為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中)。(中央社)
圖為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中)。(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徐乃義、方金媛、徐翠玲/連線報導】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31日正式登記參選臺北市長,陳時中表示,他要當讓臺北更好的市長,在登記前就已提出不少政見,若當選會實現政見;未來會擴大投入屋頂綠能等,並加強臺北的教育量能;市民生活方面會在公廁增設免治馬桶、推廣電動YouBike等。

陳時中表示,他要當把事做好、讓臺北更好的市長,就必須先針對城市存在的重大問題提出解方。他登記前,就已經針對內湖交通問題、人口流失快速、城市老化等,提出道路交通建設、社宅政和都市更新等政見,不僅展現參選態度,也回應市民期待。

陳時中認為,登記參選,伴隨而來的是更大的責任與承諾。會負起責任,繼續做一個稱職的候選人,提出更多具體政見,來爭取市民的認同與支持。他承諾,當選之後,會用盡全力,打破臺北的停滯,把參選的政見一一實現。

陳時中表示,臺北的文化底蘊深厚,除了設立文學館、串聯文化廊帶,更要善用在地文化資產,振興各地街區經濟。未來要擴大投入屋頂綠能與儲能,加速汰換公私電動運具;並運用都市計劃跨局處,共同推動城市降溫與調適,投入能源福利,才能擴大氣候永續教育,接軌國際。

陳時中表示,未來要增加寵物活動空間,提升寵物公園品質,四年內要建立臺北首座寵物活水樂園。另外關於市民生活方面會努力推動,如:公共廁所廣設免治馬桶、推廣電動YouBike、設計人性化的路牌指引、引進先進智慧街道家具等。

至於教育政策,陳時中也說,臺北的教育量能應該繼續加強;也要培養學生數位能力,努力讓臺北師資足額聘用;在安親機制上,也會透過公私協力,規劃在校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