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小威擊退第2種子孔塔薇特 晉級美網女單3輪

小威廉絲。(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1日歷經一番苦戰,終場以7:6(4)、2:6、6:2擊敗第2種子、愛沙尼亞好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晉級美國公開賽女單第3輪。

據中央社報導,再幾星期即將滿41歲的小威廉絲,本季在美網開打前僅拿過1勝,世界排名滑落到605,這樣的狀態讓1995年轉入職業的小威透露,她的退役已進入倒數計時,暗示本屆美網將是她的告別戰。

然而,小威在美網女單首輪以兩盤6:3擊敗蒙特內哥羅的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她賽後說,她對她預期的退休計畫「保持模糊」。

再談到退休 小威:這件事不急

法新社報導,小威賽後受訪時被問到她先前才宣布自己網球生涯已步入最後階段,但她說:「這件事不急。我內心還有少少的戰鬥力,我們再看看吧!」

被問到她是如何拍落世界排名第2的孔塔薇特時,小威露出頑皮的笑容說:「我算是打得還不錯的選手。這是我最擅長的事,我熱愛挑戰,我熱愛征服挑戰的感覺。」

除了女單,小威本屆美網還將與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聯手,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進行女雙賽程,這是姊妹倆自2014年來首度搭檔挑戰美網雙打。

路透社報導,這也是首度有首輪雙打賽事在美網設有屋頂的艾許球場舉行,大、小威廉絲將在黃金時段遭遇捷克組合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與諾斯科娃(Linda Nosk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