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槓上中天記者 曹興誠:顛倒黑白有臉站在這?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1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臺灣國籍,在面對中天新聞記者提問時,曹興誠狠批中天是「匪臺」、「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等,拒答該記者的提問。

曹興誠1日立法院舉行國際記者會,除了公布自己已恢復中華民國臺灣國籍,還宣布入投入10億元啟動「黑熊勇士」與神射手「保鄉神射」兩項計畫,希望與國軍戰士配合,組成無漏的全民防衛。

在記者提問環節,中天新聞記者提問表示,剛剛曹董有特別提到,病毒會跑來跑去,動態清零是不可能的,但是之前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就是有提清零政策,所以曹董是在質疑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嗎?那另一方面,大陸對臺灣的威脅日益增加,所以會不會覺得跟…

曹興誠在揮手示意打斷記者提問後質疑,你這第1個題目有陷阱,你是哪一家報社的?在聽完記者回應中天後,曹興誠直言,「中天我不回答,這匪臺嘛這個;中天根本是誹謗,你還有臉站在這裡,不慚愧啊?」

中天新聞記者追問說,現在大陸對臺灣日益威脅,跟蔡總統抗中保臺有關係,曹興誠重申,中天的請不要站在這裡發問。

隨後其他媒體又問到,關於中共威脅的心理建設方面,曹興誠表示,要知道中共要來消滅你,你不認為它是敵國,那就很蠢啊。人家要消滅你,還要跟他友好?要保持中立?人家每天都想要消滅你,要不是美國派艦隊保護臺灣70年,「現在我們都變小粉紅、老粉紅啊」。

曹興誠強調,美國這樣幫助臺灣,結果有言論說美國不會派兵來,這是顛倒是非顛倒黑白,尤其像「中天」就是集這種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大家以後「中天」不要再看了,要看「中天」比小孩看汙穢漫畫更糟糕,要嚴厲禁止,如果把誹謗刑責拿掉,「中天」的很多言論都可以提告賠錢的。

中天新聞記者插話追問,質疑難道中天都不能提問?現在是一言堂嗎?曹興誠回應,「中天」愛講什麼,你們去講,反正你們都是造謠的,「幹嘛浪費我的時間呢?」

中天新聞記者強調,剛不是造謠,是針對董事長的話在回應。曹興誠強調,這個問題是陷阱,「你以為我是傻瓜啊!我不要理你,浪費我的時間幹嘛呢?」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董事吾爾開希表示,曹興誠對於中天新聞記者的惡意提問拒絕回答,並指出中天新聞是造謠媒體,呼籲大家杯葛,完全沒有違背新聞自由原則。他強調,拒絕採訪是新聞自由的重要環節,呼籲杯葛劣質媒體是言論自由。

中天新聞隨後發表聲明,將對曹興誠提告,以捍衛中天新聞全體工作人員的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