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陳其邁慰勞 莊智淵:為臺打球不辛苦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桌球教父」莊智淵將參加WTT馬斯喀特挑戰賽,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到球館為他加油打氣。陳其邁還問他打球辛不辛苦?莊智淵堅定回「不會!」表示想到能為高雄、臺灣打球,就不辛苦。

據中央社報導,陳其邁日前到球館替莊智淵加油打氣,兩人還打了場球,陳其邁事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自嘲自己實在「自不量力」,並指莊智淵是他的偶像、非常欣賞的球員之一。

陳其邁說,目前世界排名第16的莊智淵,是他雄中的學弟,在球場上總是用盡力氣拚搏,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大家掉了不少感動的眼淚。

陳其邁指出,莊智淵從小打到現在已經41歲,問莊智淵「會不會很辛苦?」莊智淵則堅定回答:「不會!」表示想到能為高雄、為臺灣打球,就不覺得辛苦。

陳其邁表示,莊智淵今年7月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8強賽,淘汰世界第3的中國好手梁靖崑,榮獲男單季軍;接下來9月5日將在阿曼參加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馬斯喀特挑戰賽。

陳其邁說,莊智淵除了自己開球館,也在幫鼓山高中和高雄市代表隊訓練,為帶出更多優秀選手而努力,是名副其實的「桌球教父」;感謝莊智淵用力拚搏的精神,讓臺灣桌球被世界看見。

陳其邁並指出,針對高雄市優秀運動選手,市府也補助相關訓練經費,並聘用高雄市優秀運動選手轉任運動教練,不但提升整體運動成績、經驗傳承,也提供選手就業機會。

另外,為了提供高雄市優秀運動選手運動醫學及醫療服務,市府也與醫療體系合作,完善照顧好選手,增進運動表現,也延長選手生涯;同時也補助學校經營優秀運動團隊,加碼發放全中運績優選手訓練補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