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顧全大局 陳麗娜聲明以無黨身分參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原表態不再競選連任,卻在登記參選最後一天登記,引發黨內風暴。陳麗娜9月5日聲明,顧及初選參選人權益,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不參與國民黨配票,以無黨身分參選,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


陳麗娜表示,同意參選,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不讓他們轉移票源,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牽制綠營,保護隊友,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這是她被說服參選的原因。

她說,但接下來的發展與初衷大不相同。本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最後關頭不忍國民黨席次崩解而參選,卻因黨的溝通不足、產生誤解,換來她棧戀權力的嘲諷,顧全大局變成是她的錯,真是何苦!

陳麗娜說,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她只能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份參選,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

她說,她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牽制綠營,也不影響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未來若有選票補助款,也將全數捐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