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期中選舉恐失利 傳裴洛西想駐義大利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資料照。(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資料照。(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將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結果或改變目前民主黨的優勢。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會在11月換個職務,擔任美國駐義大利大使。

福斯(FOX)財經頻道週二(9月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共和黨在秋季期中選舉中重新控制眾議院,裴洛西希望拜登提名她擔任駐義大利大使。82歲的裴洛西是義大利裔。

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命的駐義大使艾森伯格(Lewis Eisenberg),2021年1月離開羅馬以來,這個職位仍然懸缺。

福斯新聞報導,白宮正在為裴洛西保留這個職位,這也是拜登上臺以來一直沒有填補這個職位的原因之一。美國194個大使職位中,約27%尚未經過參議院確認。截至發稿時,裴洛西的辦公室沒有回覆福斯財經頻道的置評請求。

《華盛頓郵報》週二聯絡裴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哈米爾否認傳聞說:「議長對這個職位沒有興趣,也沒有與白宮的任何人討論過這個問題。」

白宮週二沒有立即回應《華郵》的評論請求。民主黨可能在11月的選舉中失去眾議院多數的地位。共和黨今年只需要翻轉5個席位,就能重新奪回對眾議院的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