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地震引國際媒體關注 駐台記者驚呼像暈車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台灣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花東地區房倒橋斷、火車脫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日本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發文祈福,「願台灣沒事,我們是隨時都在一起的」,見證「台日友好」情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發文祈福,「強震不斷,日本網友也紛紛關心,希望海島厝邊平安。願台灣沒事,我們是隨時都在一起的」。見證「台日友好」情誼。此外,台灣地震也登上日媒點閱首位,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局一度對沖繩地區發布1米海嘯警報。日本網友紛紛表示關心,「台灣大丈夫」、「台灣還好嗎」一度登上日本推特熱搜,日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地震深度10公里,震央半徑300公里以內的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海嘯。CNN駐台記者Will Ripley在推特發布自家地震搖晃情況,他形容建物搖晃讓自己感覺像暈車。接著又PO出室內吊燈強烈搖晃影片,驚呼餘震不斷。

此外,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18日地震規模,測量18日震級為 7.2 級,下修至規模6.9,震源深度10公里。路透社則在首頁報導說,主要半導體工廠所在的南部城市台南和高雄的科技園表示,對運營沒有影響,報導指,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地震多發。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地震造成一人死亡,作為全球供應鏈上關鍵一環,台灣半導體設施顯然沒有受到影響。彭博社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PO出斷橋驚悚畫面,並稱有夫婦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