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媽祖造型熱氣球 受邀年底訪日

由臺東縣政府和臺東天后宮共同打造的媽祖造型熱氣球。(臺東天后宮提供)
由臺東縣政府和臺東天后宮共同打造的媽祖造型熱氣球。(臺東天后宮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由台東縣政府和台東天后宮共同打造的媽祖熱氣球造型球,27日中午11時30分在台東市台糖廣場升起,供各界人士欣賞。這顆全球唯一的媽祖造型熱氣球,日前一公開亮相就馬上收到日本姐妹城市伊賀市的邀請,預計年底出國做文化交流。

有130年歷史的台東天后宮自9月20日起舉辦12年一次的虎年七朝祈安清醮建醮活動,台東天后宮表示,22日至24日台東市吃素三天,26日大合照後下午圓滿完醮,天后宮與台東縣府合作製作的媽祖球熱氣球,將做為明年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主題球。

台東縣政府表示,縣府與天后宮攜手台東在地創意設計團隊,跨界合作球體造型設計,從服飾到宮廟文化歷史脈絡探究,終於展現一身大紅龍袍、頭戴鳳冠喜眉笑眼的Q版媽祖,模樣十分祥瑞討喜,也展現在地青年設計團隊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