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曹興誠:我在乎誰宣誓與臺共存亡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中)26日出席座談會,呼籲一定要強化全民防衛的認知。(中央社)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中)26日出席座談會,呼籲一定要強化全民防衛的認知。(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號召「反共保臺」,在臺灣掀起一股討論風潮。曹興誠昨(26)日表示,中共日前提到2027年將具備攻臺能力,這次選舉很關鍵,呼籲全民好好把握手中這張選票,一定要讓民選縣市首長、議員宣誓與職位共存亡,「我不在乎誰當選,但我在乎誰會宣誓與臺灣共存亡」。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6日舉辦「全民防衛最前線」直播活動,邀請大力贊助臺灣民間防衛訓練的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前立委陳柏惟、北市議員林亮君及黑潮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與談。

臺灣遭中共資訊戰攻擊 其實已進入戰爭時期

曹興誠表示,美、英、德、法等各國都相繼訪臺,臺灣已逐漸受到各國關注,但中共從未放棄以資訊戰影響臺灣,不斷宣揚失敗主義、投降主義,對臺灣非常危險。臺灣社會已遭受中共的攻擊,對臺實施認知、宣傳及心理戰,其實已經進入戰爭時期,而且取得很大效果。

他說,臺灣一定要知道敵人是誰,但很多人不知道敵人是誰,甚至不承認對方是敵人,所以這次投票太重要了,呼籲全民好好把握手中這張選票,「我不在乎誰當選,但我在乎誰會宣誓與臺灣共存亡」。

他表示,中共日前提到2027年將具備攻臺能力,且各國也都認為臺灣屆時若表現脆弱、混亂且沒有決心,中共就會攻臺,所以這5年的時間很寶貴,這次選舉將決定臺灣是像烏克蘭擁有堅強防衛意志,還是像阿富汗接受美援卻無反抗意志。

曹興誠強調,一定要讓選出來的縣市首長及議員宣誓與職位共存亡,否則這些人手上握有資源與中共勾搭,還講「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人家(中共)天天侵門踏戶,你在親什麼?」呼籲所有候選人應該簽「與我的職位共存亡」同意書,而不是簽署很弱的「不投降承諾書」,因為不投降可以閃躲逃跑。

他強調,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讓臺灣人覺醒、團結,而反抗中共,是為了對抗野蠻極權、是為了維護我們的人權及尊嚴,這不是統獨戰爭,而是善與惡的戰爭。

能捨能得 盼企業家多做有意義的事

被問到民間企業在民防所扮演的角色,曹興誠表示,企業是否願意投入民防議題、透過薪假給予職員鼓勵,要看企業家有沒有人權素養,雖然有些企業認為賺錢很重要,但做人不唯利是圖,他捐出1億美元推行民防訓練,心裡很快活,希望企業家也可以多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這給企業界做個參考,「能捨能得啦,捨掉一些利益,你得到很多生活的意義、很多的快樂。」

至於曹興誠宣布捐助30億元發展臺灣民防後,企業界反應如何?曹興誠坦言,「很多!」顯示很多企業雖不敢表態,但其實相當支持臺灣應發展民防議題,他也呼籲企業家「剩餘的時間要活出人樣」。

另外,對於目前政府編修的「全民國防手冊」應著重哪些優先內容?曹興誠建議,應該用簡短有力的論述,說明為何要「抗共保臺」,因為中共已經滲透臺灣,利用名嘴洗腦許久,要如何讓被洗腦的人清醒過來,認清敵我、認清中共的邪惡,他認為這是現在「全民國防手冊」所缺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