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以棉被隔音躲查緝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逮29失聯移工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查緝非法外來人口,28日查獲在臺非法打工的越南、印尼籍失聯移工29人,以及僱用非法移工的雇主10人;其中有移工為躲避查緝,竟將門牌拆下、以棉被作為隔音牆後每天飲酒作樂,遭不堪其擾的社區居民檢舉而落網。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聯合臺東專勤隊,28日動員近四十人,兵分多路前往前鎮、楠梓、大寮、仁武等地區查緝非法外來人口,一舉查獲失聯移工29人,其中包含越南籍23男、2女,印尼籍1男、2女,另有1名越南籍男子為逾期觀光客。

高雄市專勤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寮區一處透天厝經常有身分不明的外來人口聚集,飲酒狂歡讓社區民眾不堪其擾。專勤隊員前往查緝時發現,屋內有4名全身刺青的越南籍失聯移工,他們為逃避查緝而減少開燈,又將棉被當成隔音牆企圖降低聊天音量,甚至將房屋門牌拆下,但沒想到欲蓋彌彰,早就被移民署人員盯上。

專勤隊調查,在29名失聯移工中,失聯時間最短者僅23天、最長者約3年,他們多數都在工地打零工,另有2人在護理之家當看護、1人則為洗碗工。全案詢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檢方偵辦;至於非法雇主10人,也分別被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