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秋季甜點 肉桂糖甜甜圈瑪芬

這些鬆餅的味道像肉桂甜甜圈,沒有油炸脂肪或油膩。((Yvonne Duivenvoorden/TNS))
這些鬆餅的味道像肉桂甜甜圈,沒有油炸脂肪或油膩。((Yvonne Duivenvoorden/TNS))

文/Diane Rossen Worthington 編譯/艾琛
我第一次品嘗到這美味的瑪芬(muffins),是在加州希爾德斯堡市(Healdsburg)的一家烘焙店「Downtown Bakery and Creamery」。這些瑪芬真的很容易做。當秋天來臨的時候,我喜歡和孩子們一起做這道點心,他們真的很喜歡把瑪芬在肉桂糖中來回翻滾。

這些甜美的小瑪芬,讓我想起了普通的肉桂甜甜圈,只是沒有油炸脂肪或油膩。有時,如果我無法決定要做哪種尺寸的瑪芬,我會做6個大的甜甜圈瑪芬和24個小瑪芬,這樣就可以大小都有,各取所好。

這些小點心可以作為早餐或早午餐。你也可以變花樣,在瑪芬中填入果醬或花生醬,但我更喜歡做成原味的。

肉桂糖甜甜圈瑪芬

【材料】
3杯中筋麵粉、2又1/2茶匙泡打粉、3/4茶匙鹽、1/2茶匙新鮮肉豆蔻(nutmeg)、1/4茶匙小蘇打、3/4杯常溫全脂牛奶、2大匙常溫白脫牛奶、2顆雞蛋、10大匙常溫無鹽奶油、3/4杯+2湯匙糖

【塗層材料】
1杯糖、1大匙肉桂粉、1/2杯融化的無鹽奶油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至約攝氏190度。用烘焙用的烹飪噴霧劑給4個迷你瑪芬盤,或1個普通瑪芬盤塗上油。

2. 在一個大碗裡,將麵粉、泡打粉、鹽、肉豆蔻和小蘇打一起過篩。在一個小碗中,將牛奶、白脫牛奶和雞蛋攪拌在一起,直到混合均勻。

3. 在一個電動攪拌器的碗裡。用中速將奶油和糖一起打到淺黃色,看不到糖粒,大約4~5分鐘。

4. 將攪拌速度降至低速,加入1/3的乾原料。加入1/3的牛奶混合物。逐步交替加入其餘的乾原料和牛奶混合物,直到混合均勻。不要過度攪拌,否則瑪芬會很硬。

5. 用小冰淇淋勺(30號)做小瑪芬,或用普通冰淇淋勺(16號)做大瑪芬,將混合物填入準備好的瑪芬杯中。小瑪芬烘烤約13分鐘,大瑪芬烘烤17~18分鐘,或直到用牙籤插入瑪芬中取出後不沾黏為止。如果瑪芬的頂部沒有變色,請不要擔心。將瑪芬從烤箱中取出,放在鋪有錫箔紙或烘焙紙的網架上冷卻。

6. 在一個小碗裡,將糖和肉桂混合。將瑪芬塗上奶油,或在整個瑪芬刷上一層奶油。盡量讓瑪芬每面都沾上奶油,這樣才能吸附更多的糖料。然後轉移到糖和肉桂混合物碗中,將整個瑪芬塗滿糖料,抖掉多餘的糖,然後轉移到一個盤子裡。用剩餘的混合物重複上述步驟。

提前準備:
1. 這些瑪芬最好趁熱吃。也可以提前一天做,保存在一個密封的容器中。

2. 為了博得孩子們的喜愛,精明的廚師還將花生醬和果醬(或只是果醬)的混合物,裝入備有小尖頭的糕點袋裡,用小尖頭在瑪芬的底部戳一個小洞,然後填上花生醬和果醬。這種方法最適合於大瑪芬。

原文:Cinnamon Sugar Doughnut Muffins Usher in the Autumn Seaso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