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新兵在俄軍事訓練場開槍 至少11死15傷

俄羅斯被徵召的預備役士兵們。(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被徵召的預備役士兵們。(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10月15日公布消息,在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一座新兵訓練場上發生了一起槍擊案。兩名正在接受初步軍事訓練的新「志願兵」,用配備的武器開槍掃射,導致了數十人死傷。

俄羅斯國防部將該事件宣布為「恐怖主義行為」。俄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中透露,該事件發生在消防培訓課程過程中,參與課程的是自願意參加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的新兵志願者。襲擊者用自己的武器向其中一個部隊的人員開火。

據俄新社報導,該槍擊事件導致了11人喪生,另有15人因不同程度的傷勢被送往醫療機構接受救治。

俄國防部稱,兩名「恐怖分子」已經在還擊中被擊斃。目前執法人員正在現場進行調查工作。

俄羅斯國防部並未透露實施槍擊的兩名新兵的具體資訊與動機,俄主流媒體也只是簡短地報導了消息。

在普亭發布的所謂「部分動員令」遭遇俄各地民眾反對浪潮的背景下,這槍擊事件另外界關注。

普亭:徵兵動員兩週內結束

普亭週五(10月14日)表示,俄羅斯應該在兩週內完成預備役軍人徵召。普亭還表示,俄羅斯「目前」沒有更多大規模空襲計劃,在上週持續進行的猛烈空襲中,俄羅斯向烏克蘭各地的目標發射了超過100枚遠程飛彈。

普亭於9月21日宣布了「部分動員令」,稱將徵召30萬兵力投入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此次動員令致俄羅斯人出現分裂:數十萬人被徵召到烏克蘭作戰,大量人員逃到國外。

「這項工作即將結束。」他在哈薩克斯坦的一次峰會結束時在記者會上說,「我認為,在大約兩週內,所有的動員活動都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