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籍女大生案凶嫌被聲押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涉嫌殺害銘傳大學馬國蔡姓女大生的凶嫌陳柏諺,犯案後吞藥輕生,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17日經醫院評估可出院,在警方戒護下赴北市警士林分局製作筆錄。陳嫌原聲稱是協助蔡女「加工自殺」後再殉情,偵訊時卻改口稱他拿枕頭摀住蔡女臉部想「嚇嚇她」,並畏罪自殺。

外型亮麗的蔡女平時擔任模特兒,在Instagram上有不少追蹤人數。據了解,陳嫌今年4月在Instagram上關注蔡女,並以留言、傳送訊息的方式與她互動,雙方因此結識;陳嫌聲稱,他與蔡女於10月8日正式成為情侶關係,兩人多次出遊、吃飯、約會,並有親密行為,截至案發當天僅交往5天。

然而,陳嫌疑因不堪連日約會花用過多的金錢,10月12日晚上前往蔡女住處過夜後,13日接近中午時向蔡女提及此事而發生爭執,他一氣之下拿起床上的枕頭摀住蔡女臉部想「嚇嚇她」,未料出手過重而造成對方身亡,發現闖禍後他嚇得逃離現場,開車回到鶯歌住處後吞藥畏罪自殺。

蔡女遺體被發現時,衣著完整、沒有打鬥跡象,僅有頸部有勒痕、瘀青。警方研判,蔡女身材精瘦,身高約160公分、體重卻不到40公斤,而陳嫌約170公分高、75公斤重,雖然身材中等,但陳嫌若以枕頭奮力摀住蔡女,再用身軀將其壓制,不排除蔡女是因無力反抗才沒有呈現掙扎跡象。

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問後,認為被告陳柏諺殺人罪嫌重大,因其所犯為重罪,且有逃亡、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且有羈押之必要,依法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