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募款信被設為垃圾郵件 共和黨上法院告谷歌

谷歌被指利用郵件系統進行政治審查。示意圖。(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谷歌被指利用郵件系統進行政治審查。示意圖。(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記者Tom Ozimek/報導、李言/編譯】谷歌(Google)一直以來被指控利用演算法,對保守派內容進行審查。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到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上週五(10月21日)提起訴訟,指控谷歌將該組織的政治活動郵件當成垃圾信件,發送到收件人郵箱。

RNC在10月21日提交的起訴書中說,谷歌將該組織數百萬封籌款和投票郵件過濾到潛在捐款人和支持者的垃圾郵件文件夾中。RNC指出,谷歌在選舉籌款關鍵時刻進行破壞行為,目的是對這些通訊造成最大損害。

訴狀稱,「谷歌進行最惡劣過濾的時機尤其令人震驚。」谷歌在月底前後將RNC的籌款郵件幾乎全部發送至垃圾郵件中,而這時其籌款工作通常最為成功。訴狀稱,如此多的電子郵件「果不出所料被扼殺」,這種做法使RNC收入受到損失。而在期中選舉迫在眉睫時,這尤其成問題。

RNC說,這種「歧視」已經持續了近一年,通過與谷歌對話來解決這個問題的努力已告失敗。

谷歌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時報》的評論請求,但谷歌發言人告訴Axios,「我們根本不是根據政治派別來過濾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