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火腿官方宣布王柏融退隊 經紀人仍與球團溝通中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宣布,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正式退隊,所屬悍創經紀公司表示,退團為日職近期人事調動正常程序,公司仍在和火腿球團持續溝通未來可能性。

王柏融已經在日職打拚4年,生涯總計一軍出賽250場,共677打數敲出159支安打,包括1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35。但本季一軍出賽機會有限,僅打了15場比賽,32打數敲2安,吞下12次三振,打擊率僅0.063。不過大王在二軍打擊率高達0.328,敲出4發全壘打,仍有一定的身手。

王柏融在今年球季結束返台後,曾透過粉絲團發文抒發心境,坦言今年是煎熬的一年,但「我和自己說,越是面對那些辛苦與困難,越是要放慢動作,慢慢累進、慢慢以智慧茁壯。」

按中職規章,王柏融若要回台發展,將會回歸母隊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猿隊領隊浦韋青針對此事,稍早回應說:「退團是他們正常程序,他們還在談,我們也尊重他和火腿目前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