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傳馬斯克擬裁推特半數員工

推特新老闆兼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11月2日(週三)表示,在公司制定明確流程之前,不會允許此前被禁帳號重新回到推特平台(Lionel Bonaventure/AFP)
推特新老闆兼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11月2日(週三)表示,在公司制定明確流程之前,不會允許此前被禁帳號重新回到推特平台(Lionel Bonaventure/AFP)

【記者簡兆和、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已買下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的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裁員約3,700人,相當於一半的推特員工,以降低成本。據報他計畫在下週開始推出「藍勾勾」新制。

中央社引述彭博社週三(11月2日)的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報導說,馬斯克將在週五(11月4日)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彭博也報導,馬斯克打算改變推特現有的遠距辦公政策,將要求員工在辦公室工作,不過可能會有一些例外情況。

《紐約時報》此前報導,馬斯克打算在11月1日前裁員,是為了避免將股票作為員工薪酬的一部分,但馬斯克在推文中否認。

彭博週三還報導,推特的目標是最快在下週開始採行用戶為帳號「藍勾勾」驗證標章付費的措施,這是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後,打擊推特假帳號的計畫之一。

「藍勾勾」是每月8美元(約新臺幣260元)訂閱服務之一,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最快11月7日上路。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已擁有「藍勾勾」的用戶將有數個月的寬限期,然後他們需要付費,不然就會失去這個認證標章。

推特也計畫擴大對編輯功能的權限。知情人士說,編輯功能目前提供給月付4.99美元(約新臺幣162元)訂閱所謂Twitter Blue服務的用戶,這項功能將免費提供給其他用戶。這名知情人士還說,這項調整最快可能在本週實施。推特代表目前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馬斯克:若無明確流程
推特不會恢復被禁帳號

關於被封鎖的帳號,馬斯克週三表示,在公司制定明確流程之前,不會恢復已被禁用的帳號。這意謂著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不會在11月8日的選舉前復活。

週三凌晨,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稱,在推特有「明確這樣做的流程之前」,被禁止的帳戶暫時不會恢復。馬斯克補充,建立這個流程至少需要幾週。

馬斯克表示,自己已經與一些民間社團領導人討論推特「如何繼續打擊仇恨和騷擾(言論),並執行選舉誠信政策」的議題。

他說,「推特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將納入意見南轅北轍的代表,其中肯定包括民權人士,及受到仇恨暴力威脅的團體。」

馬斯克曾表示,他樂見川普回到推特平臺。川普的推特帳號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後,被推特無限期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