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對手鄭朝方遇襲 林為洲:譴責暴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5日表示,跑競選活動遇到暴力對待,手臂疼痛紅腫就醫,對此,國民黨竹北市長候選人林為洲6日除譴責暴力,並表達遺憾。

鄭朝方5日透過臉書指出,傍晚他參加一場地方里長競總成立大會後,有位女士在街上大聲疾呼,他趨前向她致意,沒想到她一邊比倒讚又是一陣穢語,一片混亂後,她就消失無蹤,後來行程結束覺得手臂疼痛紅腫,才前往就醫。

鄭朝方強調,就算遇到暴力,也不能阻止他要改變竹北的心,他還是會繼續堅持理想,為竹北努力打拼。「我真心的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針對民進黨對手鄭朝方遇襲事件,林為洲6日市場掃街拜票受訪說,遺憾且譴責暴力。林為洲陣營隨後發布聲明表示,強烈譴責選舉暴力,不分政黨絕不容許新竹縣發生選舉暴力事件。呼籲選民,選舉將至勿做出不理性行為傷害自己和他人,選賢與能理性選舉。

林為洲陣營也呼籲,選舉時期的訊息往往被放大解讀,候選人發布資訊不應過度渲染。任何候選人都不宜誇大事件,操弄選民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