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大創創中心攜手華碩 鎖定電動車等領域招募團隊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年來臺大創創中心與許多企業合作成立企業加速器,盼提供新創團隊更多發展可能。臺大創創中心攜手華碩,瞄準「電動車應用」、「綠色科技」及「遊戲化體驗」等三大領域為主要招募領域,即起報名至11月30日止,並將於11日及12日舉行招募說明會。

臺大創創中心創立於2013年,提供臺灣新創加速器、孵化器輔導計畫,以六大輔導資源包括商業策略營運、企業合作專案、創業社群交流、新創人才媒合、關鍵資源介接、公關行銷曝光等,協助新創團隊事業加速發展。

臺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臺大創創中心以平臺角色,先提出策略,而後透過企業垂直加速器合作,招募適合的新創團隊展開專案,以有系統的驗證方式,陪伴企業加速創新步伐,找到成長新商機。

華碩則看準臺大創創中心的豐富經驗,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華碩盼透過與臺大創創中心的合作,共同招攬優秀的新創團隊。華碩有豐富的商業經驗與通路資源,可加速新創團隊把構想帶到市場的進程,期許與新創團隊能運用各自的優勢,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臺大創創中心與華碩的加速器瞄準三大領域:「電動車應用」鎖定於顯示螢幕、充電系統、延伸應用等領域發展技術;「綠色科技」方面著重綠色能源以及環境氣候層面,希望新創團隊能達到提升產品效能、減少碳排放的目標。關於「遊戲化體驗」,則希望團隊以軟體或服務的角度,設計有趣的虛實整合體驗,並活化華碩現有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