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政策轉彎 德或禁中資收購Elmos晶片廠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總部位於德國多特蒙德(Dortmund)的晶片製造商Elmos週一(11月7日)表示,德國政府很可能會阻止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德國經濟部已在審查Elmos將晶片廠售予瑞典晶片商Silex的交易,而Silex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

Elmos週一表示,這筆交易出現「新的發展」,「很可能會被禁止」。Elmos表示,將在「收到最終評估結果後」檢視下一步的行動。Silex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在正常辦公時間以外發送的置評請求。

Elmos主要是生產汽車晶片與零件。由於Elmos公司擁有的技術並非最先進,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經濟部傾向核准這宗併購案,有別於近期對其他具爭議性收購審慎以對。德國經濟部原本「已向各方表示,這筆交易很可能會獲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