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將與小布希視訊會議 談臺灣民主經驗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16日將與總統蔡英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參與「為自由奮戰」會議。總統府表示,這再次印證位處民主自由最前線的臺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民主臺灣是國際民主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夥伴。

本次會議是由「布希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共同舉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1日也證實此事,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主辦單位邀請,讓她獲邀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講,這也再次印證,位處民主自由最前線的臺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

他表示,在疫後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遷中,民主臺灣是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強化國際民主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夥伴,誠如蔡英文多次強調的,捍衛國家主權、守護國家安全、確保世世代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臺灣人民的共識,也是她身為總統的使命與責任。

張惇涵強調,蔡英文也會藉由這次機會,向國際社會分享臺灣位處民主最前緣的經驗,並傳達臺灣穩健而堅定的立場,為全球民主夥伴團結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