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四、雅蕾特的婚姻(6)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瑪莉安有點吃驚的問,「我當然願意,只是⋯男爵您為什麼會找我呢?在里昂還有許多優秀的教師,我學業還尚未完成。」卡密爾說,「瑪莉安小姐,您看的出玫瑰的行為與表達能力,遠低於同年齡的孩子吧?」瑪莉安回答,「是的。」

卡密爾繼續說,「我沒有盡到一個父親該有的責任,沒有教育過她,沒有關心過她,甚至沒有抱過她。玫瑰的母親因難產去世,她是我大女兒雅蕾特一手帶大的,除了雅蕾特之外,玫瑰沒有和任何外人接觸過,妳是她第一個如此親近的人。」

瑪莉安爽快的答應,「好的!男爵,等我三年學業完成後,我願意去教導玫瑰。」她心想,一位身分高貴的男爵在陌生女孩面前,不但開口討論自己的家事,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這除了需要莫大的勇氣之外,在男爵的心裡,一定有著想要彌補的內疚。

「非常感謝妳,瑪莉安小姐。」男爵向瑪莉安行了一個禮,拆下了自己襯衫上的袖扣,遞給了瑪莉安,「這枚袖扣刻有我家族的徽章一個天秤,三年後,不論玫瑰在哪裏?這枚袖扣就是妳的通行證,證明我聘請妳成為玫瑰的教師。」

瑪莉安開心的接下這枚袖扣,她走向玫瑰,蹲下來對玫瑰說,「玫瑰,等瑪莉安三年之後回到里昂,我一定馬上去找妳,在這三年裡,玫瑰可以和瑪莉安約定一件事嗎?就是,妳一定要進教堂,和天使上帝親近。」「為什麼?」玫瑰睜大眼睛,不解的問。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永遠陪在我們的身邊,只有上帝,衪必將無時無刻守護著我們。」瑪莉安說完,玫瑰突然用力的抱住了瑪莉安,並在瑪莉安的耳朵邊輕輕的說,「我答應妳。」

這時的玫瑰並不知道,此次和父親出遊,將是她這一輩子唯一的和父親的回憶⋯

雨季即將結束,氣溫也漸漸升高,雅蕾特正在書房裡畫畫,玫瑰則和園丁在花園裡翻動著泥土,種下向日葵的種子。這時,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驚動了這大宅邸的所有人。「雅蕾特小姐!雅蕾特小姐!!」女管家艾瑪急急忙忙跑到書房找雅蕾特。

「艾瑪,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雅蕾特問。「老爺~老爺在路上被一匹發瘋的馬所駕的馬車撞上了!當場死亡了⋯」艾瑪大聲哭了出來。雅蕾特傷心的當場昏了過去。

等她再次醒來,看到玫瑰在床邊不停的哭喊著,「姊姊~姊姊~」而卡密爾唯一的好朋友,孔德爾也站在床邊。「孔德爾伯爵⋯」雅蕾特用力的撐起身體。「雅蕾特,妳不用擔心,卡密爾的喪禮全交給我來處理,妳好好休息吧!玫瑰,這陣子妳要聽話,不要再讓姊姊操心,知道嗎?」孔德爾同時向雅蕾特及玫瑰說著。

「非常謝謝你,伯爵。」雅蕾特感激的流下了眼淚。孔德爾離開後,雅蕾特抱著玫瑰,姊妹倆哭了許久,雅蕾特說,「玫瑰,爹地不在了,以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姊姊,我們以後該怎麼辦?」玫瑰哭著問。

「我也不知道,姊姊一定會保護妳的。」雅蕾特內心也很慌,她從沒有想過,父親會有不在的一天,而且還如此突然。她的一生都在父親的保護下成長,家裡所有的事都是父親打理,現在父親不在了,她自己一個人要如何照顧這一宅邸的人?想到這裡,雅蕾特哭得更傷心了。(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