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汽車藏槍械遭拖吊報廢 警搜回收廠查扣

高市刑大11月14日於廢棄車輛中起獲改造手槍1枝、彈匣3個、子彈50顆、彈殼底座半成品175顆、滅音器1枝、火藥等證物。(高市刑大提供)
高市刑大11月14日於廢棄車輛中起獲改造手槍1枝、彈匣3個、子彈50顆、彈殼底座半成品175顆、滅音器1枝、火藥等證物。(高市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屏東市一名25歲的毒品、槍砲犯林男入監服刑,卻藏放槍彈準備在出獄後取用,高市刑大研判他將槍彈藏在汽車內,但該車因積欠稅金及未懸掛車牌占用道路而遭環保局報廢回收,專案小組14日趕赴屏東縣某汽機車回收廠,在廢棄車山中尋獲該車,查扣手槍1支、子彈50顆。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9月間接獲情資,林男因毒品、槍砲等案件遭法院陸續判決確定,目前正在監服刑,但他卻涉嫌藏匿大批槍、彈,準備於出獄時從事不法。專案小組研判,他可能將槍彈藏放在汽車內,但在林嫌位於屏東的住處附近卻遍尋不著,查詢停車紀錄也未能尋獲。

警方查詢屏東縣環保局報廢車等相關資料後發現,該車自2019年起積欠牌照稅、燃料費及罰單未繳,且未懸掛車牌占用道路,因此於2021年10月遭環保局公告,當成廢棄物拍賣給汽機車回收環保公司,目前正停放在屏東縣某汽機車回收廠內,準備進行廢料拆解。

警方擔憂,該批槍彈若於拆解過程中被他人取走,恐對選前社會治安造成動盪,因此於14日連夜奔赴屏東廢棄車場,試圖在堆疊如山的報廢車中查找該車,會同回收場人員逐一鎖定停放範圍後,在昏暗夜色中尋獲壓在最底層的涉案車輛,並於該車內起獲改造手槍1枝、彈匣3個、子彈50顆、彈殼底座半成品175顆、滅音器1枝、火藥等證物。

林嫌向警方聲稱,槍彈是友人寄放,他不知道汽車已被報廢拖吊;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