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3)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這一切都被站在花房窗口邊的瑪莉安看見了,驚訝錯愕之餘,她也終於明白,這些日子孔德爾的改變的原因。她走進花房,看著躺在床上睡著的玫瑰,心裡想著:「怎麼辦?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該讓雅蕾特知道嗎?雅蕾特如何能接受?不讓雅蕾特知道又能瞞多久?我要怎麼做才能保護玫瑰?」

伯爵是雅蕾特的丈夫,他對玫瑰有非份之想,雅蕾特要如何面對丈夫看上自己的親妹妹?這個家是伯爵做主,以伯爵受到國王陛下的重視來看,根本沒有人可以反抗他。玫瑰的監護權在伯爵身上,除非結婚否則玫瑰在20歲以前,任何事情全都由伯爵做主。為了保護玫瑰,瑪莉安非得想出一個萬全的辦法才行。

孔德爾出門工作,有幾天的時間不在家,雅蕾特顯的有些失落,而玫瑰卻開心的哼著歌,她看到雅蕾特無精打采的,趁著房內沒人,玫瑰準備去開導開導她。

「姊姊,這給妳。」玫瑰拿著一瓶剛剛調製好,可以提升皮膚光滑的精油給雅蕾特。「我多加了苿莉花、還有勺藥花,味道更清香,擦在皮膚上很舒服,也會更漂亮哦!」雅蕾特好奇的問:「勺藥花?那是什麼花?」

「是貝達老闆給我的,他說來自東方,聽說東方的貴族女人都是用這個保養皮膚,不但可以讓皮膚光滑,對修護皮膚的傷口也很有效哦!這是我特別為姊姊做的,我要姊姊永遠都這麼美。」玫瑰從背後抱住了雅蕾特。

一剎那間,被玫瑰從背後抱住的雅蕾特,驚覺到了玫瑰豐滿的身材,和由於長年接觸精油,玫瑰的皮膚不像自己的皮膚那樣的死白,而是如陶瓷般透著粉嫰的肌膚,雅蕾特呆呆的看著眼前已成為少女的玫瑰。

「姊姊為什麼這樣看著我?」玫瑰問。「沒⋯⋯沒什麼。」雅蕾特突然回了神。「姊姊,妳嫁給伯爵的這些年,妳快樂嗎?」玫瑰直接開門見山的問,這反而讓雅蕾特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雅蕾特想了一下,「我愛孔德爾伯爵,只要能待在他身邊我就會覺得快樂。」

「但伯爵並不只愛妳一個人啊!姊姊,妳為我辛苦了這麼多年,又嫁給了無法對自己專心一意的丈夫,伯爵三天兩頭不回家,他沒把妳放在心裡,姊姊妳又何必為了他,賠掉自己的青春?」玫瑰的個性就是說話總是直接刺入對方的要害,而她這一面的性格,米娜和孔德爾永遠都看不到。

「那妳要我怎麼做呢?玫瑰,要我離開這裡?還是像我的母親一樣,即使結婚了,依然在外面的情夫不斷呢?」雅蕾特看著玫瑰繼續說,「我一開始就知道伯爵心裡不會只有我一個女人,但那沒關係,因為我愛他而他也願意給我一個合法妻子的身分,不論他在外面有多少情婦,孔德爾伯爵夫人,永遠只有我一個。」

「可是,姊姊⋯⋯」玫瑰話還沒說完,卻被雅蕾特打斷了。「玫瑰,妳長大了,未來有一天,妳也會遇見一位讓妳願意用生命去愛的男人,到那一天,妳就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雅蕾特雙手捧著玫瑰的臉回答著她。

因為前陣子孔德爾盯著瑪莉安上課,讓原本安排好的課程進度落後了許多,一方面又擔心不知道孔德爾回來後會不會又來搗亂,瑪莉安在課堂上盡力的加快腳步,並督促玫瑰要認真聽。(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