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選戰前7天被教召 青年候選人稱保家衛國重要

11月19日中午12點即將入營,洪鑫任(左3)說,比起選舉,保衛家園更重要。(民眾黨台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11月19日中午12點即將入營,洪鑫任(左3)說,比起選舉,保衛家園更重要。(民眾黨台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選戰倒數7天,各候選人把握最後黃金週衝刺,臺中市第七選區戰況白熱化,7搶4席,選情陷入膠著,候選人洪鑫任意外收到教召令,成為選舉史上首位投票前被教召的候選人。11月19日中午12點即將入營,洪鑫任說,比起選舉,保衛家園更重要,看到蘇俄入侵烏克蘭,面對共軍的威脅,身為年輕世代應義無反顧。

洪鑫任說,教召是以有效恢復教召員戰鬥技能為目的,強化後備軍人熟悉戰場環境與戰鬥技能。這次競選團隊與親友都支持他入營,並告訴他不用擔心,團隊與親友團在這七天,都會自動自發努力勤跑,帶著1比1「小洪」人形看板,到南屯各市場、交通熱點,請他安心在成功嶺接受教育召集訓練。

洪鑫任預計19日上午跑完拜票行程,中午12點前抵達成功嶺入營,25日下午四點解召後,屆時團隊與親友團將組成電動機車隊去成功嶺迎接。選前最後一夜,他懇請南屯鄉親幫拉票、固票。

民眾黨臺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表示,面對選舉期間突來的教召令,大可推託或是請假,不少高官、民代過去都想盡辦法閃兵。這次保衛國家責任洪鑫任願意扛起,相信若順利當選,對市政一定也是勇於承擔,呼籲南屯區讓這樣德年輕世代進入議會做事、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