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九、回到波爾多(3)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伯爵,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將玫瑰關在房裡?」雅蕾特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任何恐懼。孔德爾喝了一口紅酒後,說:「妳應該知道玫瑰刺傷我的事吧?」

「知道。」雅蕾特強壓住自己的憤怒。「我不允許玫瑰和華生在一起,而且我會想辧法讓華生和貝達離開里昂。」孔德爾又喝了一口酒,「我要玫瑰待在我身邊⋯⋯」

「你對玫瑰做了過分的事,她絕不會和你在一起的!」雅蕾特咬著牙說。孔德爾站起來大叫,「我養大她,她就是我的。」

「她不是寵物,她是個人,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你休想破玫瑰的幸福⋯⋯」雅蕾特吸了一口氣,繼續說,「伯爵,我一直明白你是因為父親的託付才娶我為妻,我感謝你對我及玫瑰的照顧,即使知道你有這麼多的女人,不論外人如何取笑我,我都不在乎。但玫瑰不同,她應該擁有自己人生!」雅蕾特語氣堅定的說。

「雅蕾特,你別忘了,玫瑰刺傷監護人,這是會被判刑的,她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做我的女人,一個就是等著坐牢!」孔德爾是鐵了心,也不退讓。

在當兩人僵持不下時,米娜突然來報,有國王陛下的特使傳重要信件來,孔德爾離開了書房,留下雅蕾特一人。雅蕾特氣到全身發抖,她握住了口袋裡的安眠藥瓶,眼光停留在桌上的空著的紅酒杯,心想,「也許真的無法等到佛薩羅公爵的回信,現在就是個機會。」

雅蕾特拿出安眠藥,把紅酒倒進杯子裡,再滴兩滴安眠藥,搖了搖酒杯,聞看看,果真像玫瑰說的,連味道都沒有。接著,她聽到了腳步聲,是快速將杯子放好,同時間,伯爵用力的打開門走進來。當他走到書桌旁,發現剛剛喝完紅酒的空酒杯,被裝滿了紅酒,於是斜眼看了嚇得臉色發白的雅蕾特。孔德爾明白了,這酒有問題,他為了試探雅蕾特,故意將另一只酒杯也倒滿了酒,他拿著兩個酒杯走到雅蕾特面前,將有放安眠藥的紅酒杯遞給了她。

孔德爾溫柔的對雅蕾特說,「雅蕾特,我知道這年沒顧及到妳的感受,但我並沒有不愛妳,只是,這麼多年,我一直無法跨過妳是我親人的這一關。即使妳美麗、溫柔,我都無法將妳當成妻子對待,這杯酒我敬妳,算是為了這麼多年虧欠了妳。」孔德爾將酒杯互碰了一下,隨即喝下自己手裡這杯酒。雅蕾特則是拿著酒,遲遲不敢喝⋯⋯

「妳不喝嗎?是不願意原諒我?還是酒裡被妳下毒?」孔德爾大聲的喝斥著,把雅蕾特嚇得哭出來。孔德爾逼雅蕾特把酒喝下,雅蕾特奮力抵抗,最後將酒杯摔破了。

「妳們倆姊妹都忘恩負義!我放棄了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將妳娶回家,我給妳最富貴的日子,而玫瑰呢?要什麼給什麼。我何時虧待妳們,妳們是如此回報我的?竟然敢給我下藥!」孔德爾生氣的在房間裡到處摔東西。(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