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卿雲進步獎10周年 助學108位弱勢勤學少年

卿雲慈善基金會11月18日在烏日林新醫院進行第十屆進步獎頒獎典禮,包括烏日、大肚及彰化縣國中、小學生共108位獲獎。(烏日林新醫院提供)
卿雲慈善基金會11月18日在烏日林新醫院進行第十屆進步獎頒獎典禮,包括烏日、大肚及彰化縣國中、小學生共108位獲獎。(烏日林新醫院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卿雲慈善基金會關懷清寒學子與弱勢家庭,每年頒發獎學金鼓勵勤學認真的學童,十年來共計扶助880位優秀學生,累計金額達280萬元。11月18日在烏日林新醫院進行第十屆進步獎頒獎典禮,包括烏日、大肚及彰化縣國中、小學生共108位獲獎,每位獎助金3000元。基金會表示,得獎者的學業成績不一定是名列前茅,也有在德、智、體、群、美等各方面,追求進步的學童。雖然每個人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能靠後天努力選擇想過怎樣的人生。

 

基金會表示,今年榮譽榜上最特別的是2位國家體壇的幼苗獲獎,其中出生在中低收家庭的大竹國小王泳濠,參加111年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排名賽,獲選「桌球少年國手」,通過不斷勤勉練習,另在多項桌球錦標賽也名列前茅。另一位大竹國小田徑選手宋筱妤的個性溫和有禮,今年參加縣賽200公尺,透過積極認真的訓練,成績從第四名進步到第一名。

 

基金會董事長林仁卿表示,因平日就很欣賞羽球球后戴資穎打球的拚勁,特別認同她分享過的「不管結果是什麼,都要努力到最後一刻。」動人的運動家精神,相當符合卿雲慈善基金會頒發進步獎學金的初衷;尤其最後的勝出者,除了本身的技術和天賦,更重要的是專注和毅力的拚搏,也期盼透過基金會小小貢獻,鼓勵學童勇於突破再創佳績,追求成長翻轉未來。

    

一路支持迄今十年的光德國中註冊組長詹崴茹長表示,偏鄉的經濟弱勢、單親與隔代教養問題日益嚴重,感謝卿雲慈善基金會不間斷的投入資源,對第一線師長幫助很大。就讀光德國中三年級的小錦,跟弟弟僅靠媽媽扶養,媽媽在3月確定罹患乳癌,目前在烏日林新醫院治療中,他希望能用獎學金支付學費,再幫媽媽買營養補充品。

   

卿雲進步獎學金十周年,首次邀請6年前獲獎、目前就讀高中的小柏上台獻上感恩花束,他說,希望鼓勵其他獲獎者,資源有限不一定是壞事,要懂得欣賞自己及追求進步,面對挑戰只要不怕苦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