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9旬母加持 黃珊珊競選廣告推即戰力

【記者呂適約、徐翠玲/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關鍵期,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公布6支競選廣告,除強打自身即戰力,包括媽媽和兒子也擔綱主角力挺,她說,期許自己勝選、致力為下一代打拚。

黃珊珊在記者會上公布「翅膀、正義女神(即戰力)、黃媽叮囑篇、兒子的祝福篇」等6支競選影片。她表示,只有公平、正義的社會,才會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捍衛人權就是捍衛自由,呼籲選民拋開政黨顏色、放下成見,用自由意志和靈魂,創造出自由、平等的城市。

黃珊珊特別請來高齡93歲的媽媽現身力挺,會中播放由黃媽媽擔當女主角所拍攝的影片,笑說家裡的小孩們都是工作狂,但說黃珊珊是真有本事,請大家支持。隨後播放兒子和寵物犬「小俠」所拍的競選影片,黃珊珊說,20日收到兒子親手做的樂高積木花束,深深感動,期許自己要勝選、為下一代打拚。

陳時中大遊行 蔣萬安沒在怕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21日上午與同黨市議員候選人徐巧芯等人,在忠孝東路、基隆路口向市民拜票。媒體問及,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20日舉辦臺北大遊行,聲稱15萬人參與,是否有危機意識?

蔣萬安表示,他對支持者非常有信心,剩下最後5天就是全力衝刺,接下來有滿滿行程,不管到市場、公園或掃街,就是爭取市民認同,把握每次緊握的雙手。

此外,臺北市選委會21日公告臺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人人數共202萬6,769人,較上屆(2018年)選舉人數216萬4,155人,少13萬7,386人;至於首投族約4萬5千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投票權人人數則為203萬1,1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