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九、回到波爾多(5)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停了半刻,貝達先開口,「伯爵,我知道我們這樣是有些唐突,之前玫瑰小姐不只一次說想和華生結婚,這真是我們華生的福氣,我們已經非常感恩了。沒有華麗的婚禮儀式,確實是委曲了玫瑰小姐,但我保證,華生一定會非常疼愛玫瑰小姐,一定會給她幸福。今天就請您讓我們帶玫瑰小姐離開吧!」

孔德爾轉過身來,平靜的說,「今天已經很晚了,不能讓你們帶走玫瑰。既然有佛薩羅公爵和教庭的婚姻證明書,我也不可能不服從。也要讓我們有時間幫玫瑰整理行李,讓她好好和雅蕾特道別吧!明天一早,你們就可以來接玫瑰了。」

貝達心想:「如果就這樣硬帶走玫瑰,好像也不合情理。」於是同意明天來接玫瑰後,便帶著華生離開了。

孔德爾走回自己的書房,從隱密的箱子裡拿出一瓶藥,走向玫瑰的房間。小安偷聽到大廳發生的一切,她快速的跑向玫瑰房間,將一切告訴雅蕾特及米娜。雅蕾特驚訝的說,「華生來了?他拿著婚姻證明書過來,伯爵卻不讓他們帶走玫瑰?」

「當然不行啊!看看玫瑰小姐現在這樣,伯爵怎麼可能讓華生他們知道。我們先幫玫瑰小姐處理傷口,否則會發炎的。」米娜說完,小安正幫玫瑰把身上的衣服換掉,孔德爾就推開門走了進來。

「我不是說過不准動她。」孔德爾要所有人都離開玫瑰,雅蕾特不肯,被僕人強行架走。接著孔德爾拿著手上那瓶藥水,打開後,全灌進玫瑰的嘴裡。

「住手!孔德爾!你給玫瑰喝什麼?快住手!」一瞬間,雅蕾特回憶起小時候,父親想要掐死玫瑰那時候,她不能讓妹妹再次死在自己面前。她奮不顧身的甩開僕人的手,拿著旁邊的陶瓷花瓶,砸向孔德爾!所有人全都被嚇到了,孔德爾轉過身來,不一會兒就昏倒了。

「伯爵,伯爵⋯⋯」安德烈管家擔心的跑向孔德爾,「快去叫家醫來!快點!」他轉向雅蕾特,「夫人,您這可怎麼辦⋯⋯」雅蕾特回過神後,衝向玫瑰,「玫瑰,玫瑰,妳醒醒!米娜,剛剛伯爵給玫瑰喝的是什麼?」

拉姆拿起藥瓶說,「伯爵給玫瑰小姐喝的是損傷女人子宮的藥。玫瑰小姐整瓶都灌下去,等一下會痛不欲生,下體大量出血,她將再也無法生育⋯⋯」在場所有人聽到拉姆所說,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尤其是雅蕾特,腦袋一片空白。

拉姆將玫瑰抱起來,「現在要先處理玫瑰小姐的傷口。」話才剛講完,玫瑰就痛苦的哀號,沒多久,只見她的裙子滲出一片血,接著便昏過去 。「玫瑰!玫瑰!怎麼辦⋯⋯怎麼辦⋯⋯」雅蕾特完全沒了頭緒。

「拉姆,你有辦法止血嗎?小安,趕快替玫瑰小姐換上乾淨的衣服。安德烈請你去向家醫拿一些紗布及外傷藥,我去準備馬車。」米娜說完正要離開,卻被雅蕾特叫住:「米娜,妳準備馬車做什麼?」

米娜回答:「伯爵只是暫時昏倒,很快就會醒來,必須趕快將玫瑰小姐和華生送出里昂,否則,等伯爵醒來,不只走不了,可能連命都保不住。」雅蕾特這時才明白,米娜想得比她周到,有她來安排,玫瑰一定可以平安離開里昂。(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