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遺產(6)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玫瑰與華生來到孔德爾和姊姊雅蕾特的房間。玫瑰一走進去就感覺一陣噁心。華生看到玫瑰不舒服的樣子,就讓玫瑰去陽臺整理。忙了一會兒後,兩人坐下來在陽臺上休息,華生突然對玫瑰說,「玫瑰,我有件事想和妳商量。」玫瑰喝了一口水後說,「你說,什麼事?」

華生看著天空說,「當年,如果不是米娜及安德烈的幫忙,我們也無法逃出里昂。妳所繼承的遺產,除了孔德爾的之外,還有雅蕾特,以及妳父親卡密爾男爵的,這些財富我們三輩子也用不完⋯⋯」

「我懂你的意思,你想要留一些給安德烈和米娜養老,對嗎?」玫瑰打斷華生的話。她看著華生,華生也看著玫瑰,玫瑰用手捧著華生的臉,輕吻了他。

玫瑰站起來,向華生行了一個禮,「謝謝你,華生。你總是這麼善良的想到別人,也替我設想周全,這樣的決定的確能讓我減少許多遺憾。」

「妳不要這樣啦!我只是單純想報答安德烈及米娜而已。」玫瑰的感謝,反倒讓華生不好意思起來。玫瑰接著說,「華生,雖然這筆遺產是我繼承的,但是,我想由你來決定怎麼運用。既然我們能逃出里昂是米娜及安德烈的幫忙,回報他們是應該的,而我第二次的生命是你給的,我決定將所有的遺產交由你支配,也沒有什麼不對呀!」

玫瑰的決定,讓華生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玫瑰坐回華生的面前說,「沒有你,我就不會坐在這裡了,我的命是你給的,你擁有我的一切,我的心、我的愛,當然還包括我所有的財富。」

玫瑰深愛著華生,對他也充滿感激,她覺得自己無比幸運,能遇上如此善良又有責任心的男人。她相信華生的一切決定,因為華生總是替所有人著想,凡事都能做到周全。

晚間,安德烈及貝達帶回了好消息,因為拿破崙將軍正在里昂的關係,他宣布要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人民的正常生活,一切國家行政手續盡量簡單,所以才半天時間,玫瑰的遺產繼承就全部處理好了。

「而且,拿破崙將軍還下令修整在暴動中受損的貴族房子,無人居住的房子則合法轉移給國家,做為里昂人民的共同資產。所以,伯爵及玫瑰小姐家的房子不用擔心了,能修護完整了。」安德烈說。

晚餐後,所有人都坐在大廳裡,華生、安德烈和貝達看著遺產文件,米娜和玫瑰將泡好的茶及水果放在桌上。華生看完文件,望向玫瑰,玫瑰也給了華生一個微笑。

華生站起來,他向所有人說,「首先,我要謝謝安德烈,謝謝您在四年前的那個晚上,將玫瑰帶來給我,才讓我們能夠離開里昂,回到我的家鄉波爾多。米娜,謝謝您,在最困難的時候,陪伴雅蕾特姊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叔叔,感謝您在我父母親過世後,鼓勵我來到里昂,才能有緣分和玫瑰相遇。謝謝您們。」(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