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惡霸」騷擾 員警掃晶片送回「黑金剛」

惡霸犬其實不兇狠,外觀可愛沒有脾氣又不怕生,員警圍著惡霸玩耍。(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惡霸犬其實不兇狠,外觀可愛沒有脾氣又不怕生,員警圍著惡霸玩耍。(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一位女性民眾抱著愛犬求助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稱遭「惡霸」騷擾,員警一頭霧水才發現後面跟著一隻可愛的「惡霸犬」,民眾稱在大華公園遛狗,發現惡霸獨自跟鴿子玩耍,沒有主人可能迷路,請員警協助找主人,員警先購買狗繩套住小狗,帶往公園詢問現場民眾無結果,回到派出所餵食小狗,再由警員吳宗哲載往動物醫院掃描晶片,聯繫上飼主呂姓婦人送回住家,原來狗兒名叫「黑金剛」已經一歲了,活潑好動常常偷溜出去玩耍,飼主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幫忙,讓愛犬回家。

一隻可愛的「惡霸犬」被帶回警局。一隻可愛的「惡霸犬」被帶回警局。(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許姓女性民眾帶著愛犬於龜山區大華公園散步,有注意到一隻黑色惡霸犬獨自追逐鴿子玩耍,因為惡霸犬品種昂貴(10萬元至30萬元之間),認為狗兒與飼主走散了,惡霸犬又跟愛犬玩耍在一起,認為飼主應該目前急著在找「它」,所以引誘惡霸犬到公園附近的大華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助找到飼主。

經醫院聯繫飼主呂姓婦人(64歲)由員警護送「惡霸」回家。經醫院聯繫飼主呂姓婦人(64歲)由員警護送「惡霸」回家。(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惡霸犬其實不兇狠,外觀可愛沒有脾氣又不怕生,員警圍著惡霸玩耍,副所長先購買狗繩套住惡霸前往公園四處詢問遛狗人士均表示未認識飼主,先回到派出所餵食,警員吳宗哲旋即將狗帶至動物醫院掃瞄晶片後,經醫院聯繫飼主呂姓婦人(64歲)由員警護送「惡霸」回家。

呂姓婦人表示,狗名叫黑金剛(年齡:1歲)感情非常好,因為狗籠沒有關好,才讓它有機可乘,非常感謝員警幫忙找到愛犬,不然會非常傷心,副所長林稚軒表示民眾一定要替愛犬植入晶片,才可以迅速送回飼主的懷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