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西班牙踢進7球 大勝哥斯大黎加

【記者李穹/綜合報導】11月23日,2022世界盃足球賽E組賽事,西班牙隊在中前場多點開花,以7:0大勝哥斯大黎加隊。此役開創本屆世界盃多項先河,包括最懸殊比分(7:0)紀錄、最懸殊控球率(82%-18%)紀錄等。

上半場第11分鐘,西班牙隊取得夢幻開局。左邊鋒奧爾莫(Dani Olmo)在接獲隊友短傳,突入禁區挑過門將,將球踢進,西班牙隊1:0領先。

第20分鐘,西班牙隊捲土重來,艾爾巴(Jordi Alba)在對方禁區左側橫傳給中路的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後者彈射右下角入網,「鬥牛士」2:0領先。

第28分鐘,西班牙隊再下一城,艾爾巴在對方禁區裡被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托瑞斯(Ferran Torres)操刀主罰,輕鬆騙過門將,將比分擴大至3:0。

第53分鐘,加維(Gavi)傳給禁區裡的托瑞斯,後者停球過大,但對方後衛處理球拖泥帶水,被托瑞斯反搶成功後,轉身一腳低射,再次洞穿對手大門,「鬥牛士」4球領先。

第73分鐘,加維中路一腳撩射,球踢中立柱內側入網,比分變成5:0。年僅18歲又110天的他也成為繼1958年的巴西傳奇巨星比利(Pele,17歲又249天)與1930年的墨西哥球星羅沙斯(Manuel Rosas,18歲又99天)之後,世足史上第三年輕的進球球員。

第89分鐘,西班牙將比分再次改寫成6:0。傷停補時階段,西班牙隊中鋒莫拉塔(Alvaro Morata)突入禁區低射,又入一球,比分最終定格在7:0。托瑞斯此役踢進兩球,22歲的他成為西班牙史上第3位,在世足初登場就獨進2球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