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全考量 英政府部門禁用中國產監控設備

圖為中國海康威視公司的監視器。(FRED DUFOUR / AFP)
圖為中國海康威視公司的監視器。(FRED DUFOUR / AFP)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11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四(11月24日),英國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禁止政府部門在敏感建築物上安裝中國企業生產的監視器。此前多位議員呼籲禁用海康威視等中國大陸公司的設備。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杜永敦)在給議會的書面聲明中表示,政府對安裝這些監控系統的安全風險進行了評估,之後做出了這一決定。

道登說,評估得出的結論是,由於這些監控系統對英國的國安形成威脅,因此必須對其進行額外控制。道登表示,英國政府「已指示各部門停止將此類設備部署到敏感地點」。因為中共要求生產這些設備的企業與北京安全部門合作。

根據新規定,已經安裝了中國產監視器的政府部門,要將此類設備移除,「由於這些(政府機構)地點的安全考慮是重中之重,我們現在正在採取行動,以防止任何安全風險成為現實。」道登說。

今年7月,由議會上院和下院67名議員組成的小組呼籲,英國政府應該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和大華的監控設備,原因是擔心隱私問題,以及擔心這兩家公司的產品與侵犯人權行為有關。

隱私保護組織「老大哥觀察」(Big Brother Watch)在7月份表示,大多數英國公共機構都使用海康威視或大華製造的監控監視器。這包括英國73%的地方政府、英格蘭地區57%的中學、六成醫療服務系統(NHS)中的醫院,以及大學和警察部隊,甚至內政部和商務部都在建築物的正面使用了海康威視監視器。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