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鄭家純返鄉挺蔡其昌 盧秀燕喚遊子投媽媽市長

蔡其昌競辦25日下午宣布神秘嘉賓「雞排妹」鄭家純會出席站台。(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競辦25日下午宣布神秘嘉賓「雞排妹」鄭家純會出席站台。(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選前最後一天,國民黨臺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白天未安排公開行程,專心準備晚間7點在原太原夜市舉辦的「市長只有媽媽好」造勢活動,她估計這次選情較冷,投票率恐不到六成五,呼籲大家踴躍投票。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選前之夜選在南區森林公園圓滿劇場登場,競辦25日下午宣布神秘嘉賓「雞排妹」鄭家純會出席站臺,蔡其昌則再次呼籲選民「去投票、一定贏」。

選前最後一天,盧秀燕催票行動由各行各業組成的「燕子主委」支援,另在臉書推出影片,向外漂打拚的臺中遊子溫馨喊話,26日一定要返鄉投票,支持「媽媽市長」。針對投票率低的因素,盧秀燕說,這不只臺中,全國各地候選人普遍覺得今年選情比較冷,原因很多,也可能覺得口水太多、有點厭倦了,可是每一票都很珍貴,都關係自己城市及國家發展的未來,她鼓勵民眾踴躍出門投票。

選前最後一天,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左)一早由立委林靜儀陪同車掃,從烏日出發。選前最後一天,臺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左)一早由立委林靜儀陪同車掃,從烏日出發。(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一早從烏日有當選媽祖之稱的玉闕朝仁宮出發,同時為在地兩位市議員候選人張家銨、曾威拉抬聲勢;接著轉往霧峰,為林德宇、李天生、張芬郁三位議員候選人加油。回應「最後一天的心情?」蔡其昌說,很平靜,從第一天開始就抱持堅定、果決的心情投入選戰,到最後一天還是一樣,他是土生土長臺中人,希望自己的城市更好、故鄉更好。

對於盧秀燕在造勢活動中多次提到「市長換人健保補助會取消」蔡其昌說,他已經演講近千場,未來健保不但持續補助,對敬老愛心卡預算會比盧多一倍;呼籲盧不要恐嚇選民,抹黑製造對立的市長令人遺憾。

蔡其昌競選總部下午公布選前之夜神秘嘉賓是臺中潭子女兒「雞排妹」鄭家純,以其擁有近百萬粉絲,長期關心臺灣各項公共議題、在乎臺灣民主、自由、人權價值受到矚目,另外包含臺中人奧運國手趙士強與多位體育國手出席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