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者製造》改編自韓真實選舉 李善均瘋狂減重嚇壞導演

韓國演員李善均(前右)在電影「王者製造」中飾演選舉戰略家,幫助由薛景求飾演的候選人一路闖進總統大選。(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1月24日
韓國演員李善均(前右)在電影《王者製造》中飾演選舉戰略家,幫助由薛景求飾演的候選人一路闖進總統大選。(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韓片《王者製造》創作靈感源自於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的政治歷程,李善均在片中飾演選舉策略家,為了揣摩出角色,和導演邊聖鉉暢聊3天2夜只睡2小時,甚至瘋狂減重,嚇壞導演。

《王者製造》由邊聖鉉執導,影帝薛景求及李善鈞共同演出,故事描述在選戰中屢戰屢敗的候選人,因為選舉戰略家加入,強勢翻轉逆局,一路挺進總統大選。

據中央社報導,李善均是透過薛景求的推薦才與邊聖鉉合作,邊聖鉉稱讚李善均演技,讓角色更幹練、乾淨利落,才有這麼好的電影效果。李善均表示,從大學起就很崇拜薛景求,且對方很有領導能力跟責任感,總是能注意每個人的狀況。

李善均表示,因為沒有太多真實資料參考,而且要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演出長達40年的政治人生,這次演出只能靠自行創作、網路討論,還有跟導演討論塑造角色。李善均跟邊聖鉉連續討論了3天2夜,其中,邊聖鉉只睡了2個小時,醒來後又繼續討論,「我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邊聖鉉說。

邊聖鉉原本希望李善均能減肥,以貼近角色,結果卻被李善均嚴格的減重意志嚇到,趕快請他不要再減肥了,要以健康的狀態演出才行。李善均則笑說,當時對體重數字變得很敏感,加上劇組很會吃,體重管理變得很困難,最後自己減肥失敗,只好靠演技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