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基進張博洋 加入綠黨團運作

圖為張博洋(右)資料照。(記者方金媛/攝影)
圖為張博洋(右)資料照。(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繼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剛當選高雄市議員的台灣基進張博洋今天也宣布加入。張博洋說,此次選舉台灣基進以本土拚過半為最大目標,盼推出台派議長光復議會。

黃捷昨天參與民進黨團會議,並正式加入黨團運作,黃捷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過去沒有加入黨團,推動進步法案孤軍難行,加入黨團後,和本來就有合作的夥伴團結同行,未來在推動法案更有力量,也希望議長選舉投票能過半。

被問到何時加入民進黨籍?黃捷說,不排斥入黨,但程序上何時加入,時機點還要討論。她並表示,這次獲得高雄第一高票當選很難得,要好好謝票,週末會辦謝票見面會,也會到支持者家裡道謝,另外議員關心市政的工作也持續進行。

繼黃捷加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台灣基進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經內部討論,張博洋將加入民進黨團運作,齊拚光復議會。張博洋表示,此次議會選舉,台灣基進就是以本土拚過半作為最大目標,推出台派議長光復議會。

張博洋說,昨天列席民進黨團會議時,有表達會將是否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帶回內部討論,因為自己是台灣基進議員,對外合作與否需經過黨內討論再回覆。經黨部討論後,決定這屆任期將加入民進黨團運作,支持民進黨議長人選。

張博洋說,此次選舉台派全台挫敗,13個月後就是攸關台灣前途的中央層級大選,台派沒有分裂本錢,大家應該思考「期中考」為何考不好、如何團結,在「期末考」贏回來,才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