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都市再生願景館」136天 臺灣上萬人參訪

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大紀元訊】

「都市再生願景館」閉幕式

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回顧自2022/7/14~11/27共136日子,上萬人參訪,辦了173場導覽,讓更多人很快了解都市更新。

從1972年忠孝東路三段18連棟,見證臺北東區從農田至今的商圈移轉,直到2019年開始經歷8個月的公開說明,逐一的拜訪,終於成功打動90戶住戶,成為至今所有權人數最多,整合速度最快的危老個案。

懷生危老重建案2021年11月拆除,成立都市再生願景館,目的是開啟一連串的討論與交流,翻轉對都更的既定印象。

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2021年的2月發出一個心願,是否有機會能把過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為這個基地做留念。

有一個很瘋狂的想法,拍個片子,由90戶打通每一戶的牆,如同卡通影片穿牆超人一樣,可以一戶一戶走入過去,每一個家庭中的記憶可以穿過這個城市,透過時光隧道見證過去的都市到現在再到未來。
我們的團隊會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讓更多人用最短時間了解都市更新,可以有更美好的明天。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左),蔡漢霖理事長(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左),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提到都更是這次臺北市長選舉,最被重視的議題,也是最難討論的議題,太複雜,但是非做不可,全世界好像沒有任何國家把都更談得這麼細,這麼的重視,今天下午以前談的很詳細了,接著等著去實踐它。

議員黃郁芬(左),蔡漢霖理事長(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議員黃郁芬(左),都更學會理事長蔡漢霖(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議員黃郁芬提到一百多天的日子讓很多民眾願意走進「都市再生願景館」,透過自己的眼睛想法,了解什麼叫都市更新。

大家了解越多,對推動都市更新就會加快。

歡迎認識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