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亞灣區百億土地建「時代公園」 陳其邁:目標逾百座

全臺唯一緊鄰輕軌、捷運雙軌道的高雄時代公園2日開幕啟用。(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臺唯一緊鄰輕軌、捷運雙軌道的高雄時代公園2日開幕啟用。(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全臺唯一緊鄰輕軌、捷運雙軌道的高雄「時代公園」2日開幕啟用,這是一座內含九個遊戲區、十六項體健設施的全齡共融公園,占地約3.5公頃,為高雄亞灣區內最大的公園。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他上任後設置的第23座共融公園,目標朝百座以上邁進。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11月4日推出「亞灣2.0計畫」,將亞灣現有達27.8公頃的大型水岸基地打造成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邀請國際企業進駐,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為均衡空間發展兼顧生活空間及品質,市府已在亞灣區65、70、79、80、83及88期重劃區內開闢多個公園,總面積約10.08公頃,總經費2億3,500萬元。

陳其邁指出,未來隨著大量青年與就業人口進入,對於公園的需求一定會非常高。「時代公園」土地的價值在100億元以上,耗費9,700萬元以上,經過公民會議程序由下而上完成建置,可滿足全齡需求。他上任後,增加公園相關預算約10億元,預計今年底建設33個共融公園,明年中以前可達44個,並朝百座以上的目標前進。

工務局養工處指出,「時代公園」提供符合各年齡層需求的休憩遊樂設施,包含兒童爬(攀繩網山、遊戲高塔、彈跳小丘等)、溜(磨石滑梯及高塔滑梯)、跑(滑步車道)、跳(彈跳床)、盪(擺盪大索及特色鞦韆)、鑽(地形穿越管)、戲水戲沙(水景區及遊戲沙坑)等空間,青壯族群及年長者則有多樣健身訓練套組及質感休憩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