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傑出校友吳素娥 推廣校園ESG永續發展活動

「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會長吳素娥,以簡報方式分享公益活動內容。(醒吾科大提供)
「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會長吳素娥,以簡報方式分享公益活動內容。(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醒吾科大致力於在地社區服務、落實教育永續經營,推動USR多年有成。傑出校友吳素娥是「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會長,長期推動並投入校園公益活動,為回饋母校表示將貢獻己力並邀集校友,共同推廣「校園ESG永續發展活動」,為學校、為台灣、為地球,及下一代創造美麗世界。

醒吾校友吳素娥董事長在大陸長期經營抖音,進行學生心理諮商的服務。醒吾校友吳素娥董事長在大陸長期經營抖音,進行學生心理諮商的服務。(醒吾科大提供)

吳素娥81年畢業於醒吾商專企管科,赴美深造擁有美國州立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重視生命教育及青少年身心靈的均衡發展,已帶領超過百人志工舉辦親子與師鐸生命成長營,長期投入校園公益活動。她為響應聯合國ESG全球減碳愛地球,今年更啟動2050年淨零碳排,推出千樹計劃。

醒吾傑出校友吳素娥董事長(圖左)向醒吾科大公共事務中心郭石城主任表示,她非常喜歡在八里左岸散步感受異國的浪漫風情。

醒吾傑出校友吳素娥董事長(圖左)向醒吾科大公共事務中心郭石城主任表示,她非常喜歡在八里左岸散步感受異國的浪漫風情。(醒吾科大提供)

吳素娥在美麗的八里河岸及悠揚音樂下,熱情分享在醒吾求學期間最感動及有趣的校園生活,及強調應重視生命教育,鼓勵全台人民動起來,發起全民ESG活動。

吳素娥表示,醒吾求學期間充滿了許多美好回憶,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剛加入課外活動組接受訓練時,在操場跑步要大聲喊自己的名字,以及在校園撿垃圾還被要求幫垃圾配對,讓撿到一隻藍拖鞋的同學不知如何是好,也因為這些當初覺得不合理的要求,反而讓內向害羞的她,透過訓練與學習而改變許多,成就現在的自己。

吳素娥謝謝當初應英系林邦文老師曾說:「出了這個校門後,一切都要歸零,重新開始。」當初還不了解歸零是什麼意思,後來慢慢知道在學校即使再厲害,出了社會就要自廢武功,才能吸收更多。還有林邦文在辦活動時對他們說:「有經費辦的活動不是真活動,沒有錢還能辦活動才是真活動。」這些話深深影響、改變了她的人生。

吳素娥指出,很多學校只教學生如何順利畢業、找到工作,而在醒吾這些年,得到許多老師及同學們的照顧與協助,更感受到醒吾的教育,不是只教學生如何找到工作,而是如何成就事業,教學生的是技能而不是分數,鼓勵學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更因此成就了許多傑出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