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精英獎/楊勇緯2連霸 林郁婷首次獲獎

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9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在2022世運會拔河場上完成5連霸的台灣女子拔河隊榮獲最佳運動團隊肯定,成員們手比5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2月9日
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9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在2022世運會拔河場上完成5連霸的台灣女子拔河隊榮獲最佳運動團隊肯定,成員們手比5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2月9日(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體育運動精英獎9日在台北文創會所頒發各獎項,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由柔道選手楊勇緯、今年拳擊世錦賽金牌得主林郁婷獲得,其中楊勇緯為連續2年獲得該獎項,林郁婷則是首次獲獎。

由於楊勇緯與林郁婷目前都在國外參賽,兩人都由母親出席代領獎項。楊勇緯的母親楊秀鳳幽默表示,兒子連2年獲獎,「當然很開心」;曾當過柔道與角力選手的她,非常清楚楊勇緯一路以來的堅持有多不容易,並強調,無論兒子在柔道路上面臨什麼樣的挫折,她都要楊勇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林郁婷則是生涯第3度入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今年終於獲獎。除了獲選,她今日也在墨西哥拳擊金腰帶系列賽奪冠,笑說:「也算是一種老天爺給我的感動吧!」

最佳運動團隊由今年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完成女子540公斤級5連霸的臺灣女子拔河代表隊獲獎,這也是她們繼2009年之後,再次獲得這個獎項。最佳教練獎則由楊勇緯的教練劉文等獲得。

最佳年度新秀運動員由2022年第19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雙槓金牌莊佳龍奪下,他也感謝自己能夠獲此殊榮。最佳運動精神獎則由「抗癌拳手」陳念琴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