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威廉森再轟35分 鵜鶘延長賽射日

Z.威廉森,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Z.威廉森,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前一場面對太陽,威廉森(Zion Williamson)無視球場潛規則,在比賽即將取勝終了前大秀360度轉體灌籃,引爆兩隊險些全武行衝突後。12日雙方再度交手,威廉森21投14中再度砍下35分、8籃板,助鵜鶘在延長賽以129:124擊退人手欠缺的太陽。

太陽一哥布克(Devin Booker)因左腿筋緊繃缺陣,鵜鶘前三節繳出驚人的61.7%投籃命中率,取得5分領先。但主力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表現出色,加上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穩定發揮,主控保羅(Chris Paul)正規時間終了前4.1秒的關鍵跳投,兩軍戰成117平。

由於艾頓(Deandre Ayton)在第四節末犯滿離場,保羅(Chris Paul)又在延長賽吞下第6次犯規,鵜鶘趁勢連拿6分,鎖定勝利。鵜鶘收下7連勝,且近14場贏得12勝,穩居西區龍頭寶座。

鵜鶘5人得分上雙,麥凱倫(C.J. McCollum)29分、7助攻,丹尼斯(Dyson Daniels)11分、8助攻;替補的馬歇爾(Naji Marshall)獲得16分、5籃板,南斯15分、7籃板。根據統計,威廉森連兩場比賽都以超過65%的命中率拿到至少35分,這是他生涯第2次有如此表現,而放諸鵜鶘隊史,也只有戴維斯(Anthony Davis)曾經達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