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東海農場蓋馬廄 兒童馬術冬令營上線

東海大學規劃小班制兒童馬術冬令營隊,結合品格力教學方式,一推出即吸引家長關注。(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規劃小班制兒童馬術冬令營隊,結合品格力教學方式,一推出即吸引家長關注。(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東海大學農牧場廣達50公頃,除了產出知名東海鮮奶,近期也利用牧場資源,打造中部首座校園馬廄,規劃小班制兒童馬術冬令營隊,結合品格力教學方式,一推出即吸引家長關注。校方表示,建置馬廄除了多元化學習場域,寒暑假馬術營也便利家長,不用大老遠送孩子到郊區學騎馬。

東海大學日前舉辦馬術體驗營,吸引家長帶著小孩前來騎乘體驗。東海大學日前舉辦馬術體驗營,吸引家長帶著小孩前來騎乘體驗。(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地廣闊,除了有國定古蹟路思義教堂、農牧場等中部觀光景點,日前校方也結合農牧場資源,打造一座馬廄,由學校推廣部引進馬術教學,推出小班制馬術冬令營。

推廣部主任許和捷表示,馬術冬令營課程除了認識馬匹、領馬、騎乘等必備項目,更導入品格培力概念,藉由與馬的相處中,讓學員學會尊重生命與愛護動物的精神,而在騎乘馬匹的過程,也能學習提升自信、互助合作和信任扶持的內在價值,除了培養興趣愛好,也能加強學童的品格。

2023年東海大學冬令營除了馬術課程外,另開設運動、廚藝、攀樹、科學、程式設計、邏輯思考、親子日語、英文桌遊等30個多元營隊。許和捷說,東海大學擁有寬敞的都會區校園環境優勢,節省交通時間,也能拓展學習廣度與深度,娛樂學習兼備,親子都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