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黃敏惠連任嘉義市長 籲中央兌現建設支票

民進黨籍候選人李俊俋 (中)傍晚出面,向聚集在競選總部前的支持者宣布敗選。(中央社)
民進黨籍候選人李俊俋 (中)傍晚出面,向聚集在競選總部前的支持者宣布敗選。(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嘉義市長選舉18日晚間公布投票結果,由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連任成功,她除了感謝選民外,也說這是民意的展現,希望中央兌現對嘉義市所開的建設支票、還有輕軌計畫。

嘉義市開票結果,尋求連任的市長黃敏惠最終拿下5萬9,874票(63.56%)、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李俊俋則拿下3萬2,790票(34.81%);而其他候選人方面,無黨籍陳泰山獲246票(0.26%);無黨籍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拿下535票(0.56%);無黨籍鄭凱升則獲368票(0.39%)。投票率則是43.99%。

對於選舉結果,黃敏惠說,這次市長是基層對高層的選戰,嘉義市民團結力量贏得勝利,期待中央可以重視嘉義市民的民意。希望中央能兌現承諾,過去對嘉義市開的建設支票一定要兌現,還有輕軌連接高鐵的計畫、社福補助等。

出身政治世家的黃敏惠,曾任2屆嘉義市長,4年前回鍋勝選,今年順利連任,總計擔任4屆嘉義市長,預估執政時間將達17年,創下紀錄。

敗選的李俊俋則表示,選戰沒有成功,所有敗選責任由他一人承擔,但他仍會繼續走下去,並思考未來要怎麼努力,努力讓這塊土地更好。

李俊俋也致電黃敏惠,恭喜她連任成功,並希望黃敏惠也可參考他在這次選舉中提出的政見,包括補助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75歲以上長輩每年一次健檢、生育津貼、敬老愛心卡等,共同讓這塊土地越來越好。他也希望所有嘉義市民共同祝福黃敏惠,並繼續監督施政,希望她繼續為嘉義市努力。

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原本有6位候選人登記,包括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李俊俋、蔡松益、陳泰山、黃敏惠、黃紹聰等。因候選人黃紹聰於11月2日過世,因此依《選罷法》規定停止該項選舉,並於12月18日重行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