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恬淡果香&溫暖氣息 紅糖釉蘋果蛋糕

健康美味的蘋果蛋糕,使用優格和菜籽油(或其他替代品)代替奶油,能保持蛋糕的溼潤度。(Johnny Autry/TNS提供)
健康美味的蘋果蛋糕,使用優格和菜籽油(或其他替代品)代替奶油,能保持蛋糕的溼潤度。(Johnny Autry/TNS提供)

文/Breana Killeen,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款健康美味的蘋果蛋糕,使用優格和菜籽油(或其他替代品)代替奶油,能保持蛋糕的溼潤度。刨成絲的蘋果,和溫暖的香料,賦予它冬日的味道。最後上桌之前再淋上一些紅糖釉。

操作時間:15分鐘
總時間:
2小時30分鐘

【材料】10人份
1杯中筋麵粉(通用麵粉)、3/4杯白色全麥麵粉、2茶匙蘋果派香料或南瓜派香料、1茶匙泡打粉、3/4茶匙鹽(外加一小撮,分開放置)、半茶匙小蘇打、2顆大雞蛋、3/4杯砂糖、半杯全脂原味優格、1茶匙香草精、2/3杯油、2顆小的脆蘋果,例如Gala、2大匙淡紅糖、1.5大匙無鹽奶油、1.5茶匙重奶油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約攝氏180度,取一個23×13公分的烤盤,多噴一些烹飪噴霧。

2. 將中筋麵粉、全麥粉、香料、泡打粉、3/4茶匙鹽和小蘇打放入一個中號碗中,攪拌均勻。

3. 在另一個中號的碗中加入雞蛋和糖,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打發,約1分鐘。加入優格和香草精,混合。慢慢倒入油,繼續攪拌至完全混合,約30秒。加入乾料,攪拌至混合均勻,必要時將黏在碗邊的混合物刮下去。

4. 把一顆蘋果刨成絲,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乾多餘的水分。把蘋果絲拌入麵糊。將麵糊刮入噴好油的烤盤。把另一顆蘋果對半切開,再切成薄片。將蘋果片裝飾性的排列在麵糊上。

5. 把烤盤放入烤箱,烤60~70分鐘,至中間插入牙籤取出時是乾淨的。讓蛋糕在烤盤中冷卻15分鐘,轉移到冷卻架上完全冷卻,約需1小時。

6. 上桌前,將紅糖和奶油放入一個小鍋,用中火加熱並攪拌至糖融化,約1、2分鐘。加入重奶油和一小撮鹽,微微煮沸。立即從火上移開冷卻,偶爾攪拌一下,至糖釉變黏稠,約2分鐘。淋在蛋糕上。

美味小撇步:如果提前製作,可以在室溫下密封保存3天。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Savor the Flavor of Fall With This Delicious Ca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