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女駕車違規迴轉釀禍 7車連環撞險象環生

桃園市中壢區耶誕夜發生一件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現場,圖為被撞的小貨車。(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耶誕夜發生一件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現場,圖為被撞的小貨車。(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24晚22時,發生一件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一名女性自小客車駕駛由民族路五段330號前路肩起步欲迴轉往中壢方向行駛,致使往新屋方向直行的自小客車來不及煞車而發生碰撞,撞擊臨停於路旁的自大貨車,再推撞前方臨停的四部自小客車,共棲車連環撞,所幸駕駛及乘客均輕微擦挫傷。酒測值均為0,詳細肇事原因,警方將調閱相關資料後,再釐清相關肇事責任。

51歲麥姓女子駕駛白色TOYOTA自小客車釀禍,車頭、車尾均撞毀。51歲麥姓女子駕駛白色TOYOTA自小客車釀禍,車頭、車尾均撞毀。(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此一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造成七車撞成一團,所幸駕駛及乘客共5人輕微擦挫傷,均意識清楚,經消防局調派消防人員7名、消防車1輛、救護車2輛,救護人員給予清洗傷口、包紮止血、鼻管給氧等救護處置,莊姓男子載著3歲幼女及2歲幼子,一家3口輕傷送醫。

麥姓女子駕駛白色TOYOTA自小客車釀禍,車頭、車尾均撞毀,讓人怵目驚心。麥姓女子駕駛白色TOYOTA自小客車釀禍,車頭、車尾均撞毀,讓人怵目驚心。(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警分局中壢交通中隊26日表示,25晚10點43分許,由51歲麥姓女子駕駛白色TOYOTA自小客車,由中壢區民族路五段330號前路肩起步直接跨越兩個車道,欲迴轉往中壢方向行駛,由24歲曾姓男子所駕駛的白色賓士車,沿民族路五段往新屋方向直行來不及煞車閃避而發生碰撞,續而曾男的賓士車撞擊臨停於路旁的自大貨車,再推撞前方臨停的黑色馬自達自小客車。

桃園市中壢區耶誕夜發生一件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現場。桃園市中壢區耶誕夜發生一件自小客車違規迴轉碰撞車禍現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麥女車輛被撞擊到對向車道,導致對向車道由28歲莊姓男子所駕駛的白色賓士,緊急煞車失控閃避不及而撞擊路旁的自小貨車,莊男後方由35歲許姓男子駕駛的灰色BMW也煞車不及而碰撞到莊男白色賓士車,整起車禍共造成7車被撞損,7車駕駛酒測值均為0。

曾男的賓士車撞擊臨停於路旁的自大貨車。曾男的賓士車撞擊臨停於路旁的自大貨車。(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警方提醒,汽車駕駛人迴車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包括在設有彎道、坡路、狹路、狹橋或隧道標誌的路段迴車;在設有禁止迴車標誌或劃有分向限制線、禁止超車線或禁止變換車道線的路段迴車;在禁止左轉路段迴車,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