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超級大三元 獨行俠逆轉尼克

唐西奇(藍衣)。(Tim Heitman/Getty Images)
唐西奇(藍衣)。(Tim Heit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27日(當地時間)對上紐約尼克,在唐西奇(Luka Doncic)60分、21籃板、10助攻的超狂大三元帶動下,獨行俠終場在延長賽以126:121擊敗尼克。

首節一開賽,尼克主力巴瑞特(RJ Barrett)打不到3分鐘就因手指傷勢退場,在其他球員的進攻下,尼克首節結束取得2分領先,半場打完以63:55領先8分。

下半場開戰,尼克持續壓制獨行俠,並在第三節打完時,將領先擴大為10分差。獨行俠第四節吹響反攻號角,唐西奇個人攻下12分,獨行俠在最後一節剩下41.1秒時追到103:110。

剩下15.1秒時,唐西奇進算加罰砍進3分;隨後獨行俠發動犯規戰術,雖然尼克因罰球全進再度將比分拉開為3分差,但比賽時間剩下4秒時,唐西奇獲得罰球機會,他罰進第一球後,第二球故意沒罰進並搶下進攻籃板,自己投進追平2分,讓戰線硬是被逼到延長賽。

在延長賽中,唐西奇個人獨得7分,終場獨行俠就以5分之差帶走勝利。唐西奇此役拿下60分、21籃板、10助攻的超級大三元,成為NBA史上第一位能夠繳出如此數據的球員,也是史上能拿下50分以上大三元的最年輕球員。此外,他不只得分與籃板都創下生涯新高,60分的得分也超越「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成為獨行俠隊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