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加州佛利蒙副市長訪高雄 關切科技、農漁產議題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右三)1月3日在議會接待美國加州佛利蒙市副市長黃潔宜(Teresa Keng)(中)訪問團。(高雄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右三)1月3日在議會接待美國加州佛利蒙市副市長黃潔宜(Teresa Keng)(中)訪問團。(高雄市議會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議長康裕成3與到訪的美國加州佛利蒙市副市長Teresa Keng(黃潔宜)會晤,是高雄市議會自全球爆發中共肺炎疫情3年以來首此迎來外賓,雙方就高科技產業、農產品等議題進行交流;康裕成期待,未來臺美雙方能保持良好交流,共同促進高科技產業合作。

臺裔美國加州佛利蒙市副市長黃潔宜一行人,3日在甫卸任的資深議員林宛蓉、新科議員黃彥毓陪同下拜訪高雄市議會。黃潔宜指出,佛利蒙市位於美國高科技產業匯聚的矽谷,蘋果第一個總部及特斯拉工廠都在佛利蒙市,期許未來能和高雄增進高科技交流與合作空間。

康裕成表示,高雄正值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包括產業投資與佈局、高科技人才引進與培育等,期盼藉由城市外交汲取矽谷經驗,帶動高雄高科技產業發展。她很高興2023年剛揭開序幕,就和國際友人「再續前緣」,期望未來臺美關係持續深化。

談到農產品議題時,在臺灣出身的黃潔宜表示,佛利蒙市當地的華僑都相當想念臺灣的農特產品,像是芭樂、蓮霧及百香果等,期待臺灣知名農產品能出口至美國。康裕成則希望,能在黃潔宜協助推廣、宣傳下,讓世界看見臺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雙方希望未來能夠加強在科技方面的交流、投資,也談到一些城市治理的經驗,黃潔宜認為高雄進步非常多,這幾年的變化超乎她的想像,其中最重要的包括智慧城市,希望未來也有更多合作機會;其實她對臺灣非常了解,對高雄很熟悉,且對臺灣的水果情有獨鍾,她也願意擔任我國農、漁產品代言人協助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