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楊梅規模3.2地震傳巨響 中壢也「震」一下

桃園市楊梅5日上午傳巨大聲響,中央氣象局顯示發生地區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桃園市楊梅5日上午傳巨大聲響,中央氣象局顯示發生地區地震。(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5日上午8點15分41秒,桃園市楊梅區發生芮氏規模3.2地震,深度5公里,震央位於桃園市政府西南西方17.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桃園市2級,新竹縣市1級。地震深度5公里,芮氏規模為3.2地震,地震發生後,許多人認為這種地震感覺很特別,只是「震」了一下,有人以為是附近工廠發生大爆炸或是氣爆,中央氣象局表示,該區域較少出現地震,這起地震發生,主要是西部受到東部板塊擠壓的間接力量造成,是屬於小規模的淺層地震,預估不太會有餘震。

地震發生位置在北緯 24.91度,東經 121.16度,震央位於桃園市政府西南西方17.1公里,地震深度5公里。由於是「震」了一下,,桃園地區感受非常強烈,包括中壢、新屋、桃園市等地,震度都有2級,新竹縣和新竹市則為1級。

有民眾表示,整間房上下搖動,家中寵物也焦躁不安,雖然持續時間很短,但很恐怖,沒想到震央會在楊梅。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全市未接獲與地震有關的報案電話,尚無災情傳出。◇